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在远征中挑战自我—陆丰和雷励青年发展计划

作为一个青少年教育类的公益机构,我们倡导通过参与有挑战性的项目使青少年的能力和责任意识得到提高,充当中国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补充——陆丰

    沉重的背包、暴晒的太阳、突袭的暴雨、单一的食物、原始的洗漱……1998年,参加雷励中国远征行动的一名大一新生,第一次与荒野、自然和贫穷进行亲密接触,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能在烈日下徒步行走几十公里,第一次认识到自己能为贫困地区的环保和建设做些事情。

    2008年,回忆起10年前的经历,已经成为和谐社会积极建设者的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项活动的意义。为了让更多青年享受挑战自我和奉献社会带来的乐趣,他和好友毅然辞去公职,创立了雷励青年发展计划(雷励中国)。他就是雷励青年发展计划(雷励中国)首席执行官陆丰。

    雷励青年发展计划(雷励中国)旨在通过开展环保建设、社区工作、野外探索等类型的项目,在服务当地社区及环境的同时,使青年人得以增长自己的技能,提高自信心、领导力及社会责任感,加强多种文化之间的理解和交流,并加强对世界各地环境保护及社区发展的关注,开启全球化视野。

    雷励青年发展计划引导青年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到野外挑战生存极限,探索丰富多彩的世界,发掘自己的潜能。雷励远征团队在地处偏远的社区建设幼儿园、活动中心、诊所、清洁水源系统,在人迹罕至的保护区设立瞭望塔、步行道、饲养棚、小木桥,在甘肃定西地区种植沙棘,考察荒漠变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持续为当地的社区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任何一个公益机构都必须秉持服务大局的角色,发现社会需求,然后根据自己机构的专长提出方案,提供给社区和服务人群作为选择之一,与政府主导力量形成合力,从而更好地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陆丰和他的队员一起,行走在雷励的征途,遭受着体力和心理的各种考验,同时也收获着从保护环境、帮助他人带来的喜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