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这次不破坏热管了!超频三橄榄石评测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09年10月19日 超频三电源已经全面上市了,很多网友对这种带着热管的电源非常感兴趣,我们曾经通过剪断热管的方式评测过绿松石600高效版电源,这次的电源属于入门级别,不动这部分结构了,不过之后超频三较高端的青金石系列我们还会针对有无热管进行详细测试。

超频三 橄榄石400包装

    今天的评测的主角是橄榄石400电源,这款电源定位比绿松石要低一些,额定功率300W,正好是DIY装机中最常用的功率。在这个功率及以下的电源中充斥着大量粗制滥造、没有牌子、偷工减料的电源,有些电源名字听着都能雷倒一大片。

橄榄石400 电源

    在这部分混乱的市场中长城和航嘉一直在耕耘自己的一片田,并获得了绝大部分用户的认可,超频三把橄榄石拉到这条线上,是不是也能做到规规矩矩呢?起来来看看。

电源12cm散热风扇

    电源采用了12cm大风车,从这个角度看好像安耐美的环保尖兵系列,外壳是黑色的,风扇是红色的,标签是绿色的。

电源散热孔

    从电源的散热孔看进去可以看到一排铜色的散热鳍片由一根热管连接着,这款电源的最大特点也就在于此,很多网友都在问这样做的原因,加入热管并不会提升电源的输出指标或者转换效率,最明显的还是当电源关机时能让元件温度降得明显一些,对元件寿命有好处。

电源参数标签

    电源的名称为橄榄石400,额定功率为300瓦,两个数字之间相差100。电源的12V输出分为两路,联合输出功率198瓦,很好。联合每路限流定在13A,+5V和3.3V的输出限流为15A和21A,联合输出功率103W。

    此外在峰值功率400W旁边注明了只能维持5秒钟,很多厂商在这方面做手脚,超频三对此做出了澄清。


音频外设群组更多精彩内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