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谁是"炮灰"? 一只苹果引发的商标纠纷

    泡泡网资讯频道10月10日 美国《PC World》网络版近日撰文称,苹果再次以企业标识存在相似性为由,对其他公司提起异议声明。这家倒霉的公司便是澳大利亚超市连锁店Woolworths,其使用的商标为绿色,代表该公司名称的首字母“W”被设计成了一个酷似苹果的造型。

一只苹果引发的商标纠纷

    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公司已经以同样的理由与5家公司陷入过商标争议。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一下这几个用商标“招惹”了苹果的5家公司和他们的商标。

    一、苹果公司 PK 披头士

苹果公司 PK 披头士

    苹果公司和披头士乐队关于苹果标识和名称的争斗上演了“连续剧”。其战斗最早要追溯的1978年,那时披头士创办的音乐出版公司“苹果公司”指控苹果公司商标侵权,后来苹果公司赔偿了8万美元,并承诺永不进军音乐业务,才了结了官司。但是,这一承诺显然在岁月的流逝中,被抛到了脑后。

    1991年,当苹果公司的Mac开始内置MIDI软件时,双方在法庭再次短兵相接。随后达成第二次和解,苹果公司支付2650万美元,从而获得了计算机领域及软件相关产品中使用苹果商标的权利。

    当iTunes服务涉足音乐市场时,双方的第三次交战也开始了,这一次和解进一步定义了两家公司使用苹果名称和图像的细节。

    二、苹果公司 PK “绿色纽约”(GreenNYC)

苹果公司 PK “绿色纽约”

    “绿色纽约”是一个纽约市的环保计划。2008年苹果公司主动发难,称“绿色纽约”标识导致消费者混淆,淡化了苹果商标的独特性,给苹果公司带来了损害。“绿色纽约”当然不会善罢甘休,回应称,苹果公司说法不合理,作为知名城市,纽约不同场合使用的最新设计与苹果公司绝无关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