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最高性能入门单反 索尼A550首发详测

最高性能入门单反A550诞生

    到底什么是入门单反?按价格分还是按性能分?到底什么人需要入门单反?他们对于相机的要求又是什么呢?其实这些问题很难说清楚,市场上也没有一个可以量化的标准,只是各品牌之前默契的形成一定价格区间和性能指标的大致规范,能让消费者简单的区分数码单反的档次。但随着消费需求的增长和市场的更进一步成熟,厂商对产品的进一步细分化势在必行。

    其实仔细看看现在的单反市场,可以发现细分化的产品已经越来越多。比如索尼A230/A330就是针对女性用户的产物,而A850又是在A900上经过简化面向更低端全画幅市场的型号;比如佳能的7D就是新衍生出来的追求高速连拍的非全画幅旗舰机型;再比如Micro 4/3系统就是面向追求便携性和高画质结合的消费者的产品。针对细分市场的机型越来越多的出现,比如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来的索尼A550。

    索尼在发布A550时,对它的定位解释仍然是入门单反,但是A550身上确实又有太多不符合入门单反的特性。比如每秒7张的高速连拍;3英寸92万像素的可翻转LCD;9点中央十字AF系统;ISO 12800的超高感光度;机内丰富的HDR以及DRO功能等等。在配置上,A550很大程度上已经向中端单反靠拢,应该说是介于A330和A700之间的产品,类似于尼康D90介于D5000和D300之间的定位。

    这种“田忌赛马”般的定位,让A550在面对低端单反时,拥有明显的性能优势,在面对中端单反时,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对于真正的“拍摄者”来说,A550可能是一个物美价廉的选择。下面,我们就通过评测,来看看A550的表现究竟怎么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