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看上去很美?运营商3G上网资费全解析

  现在说到3G网络,相信没有几个人不知道它的存在,从2000年5月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公布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在这今后的几年当中,运营商、设备提供商将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3G大潮当中。2008年5月底开始短短的一周时间内,中国的电信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移动+铁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CDMA网)+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中国电信,中国联通(GSM网)+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国内电信运营商由6家变为3家,从而中国电信运营商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种种的一切都是在为运营商获得3G拍照做准备。2009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内部举办小型牌照发放仪式,3G牌照正式发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获得TD-SCDMA、CDMA2000和WCDMA牌照。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到,运营商对3G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资源,按道理说3G将以非常迅猛的态势进入我们的生活,可事实上却远非如此。就运营商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3G用户增长速度远远低于当年2G用户的增长速度,除了运营商承诺提供的服务未能达到消费者预期设想:视频通话、高速上网等等,犹如镜花水月一般(参看《3G!叫我如何爱你 真的不想对你说再见》),还有一方面就是资费问题。

  消费者在选购产品的时候,除了产品的性能之外,最关心的就是价格问题,网络资费也不例外。中国运营商的资费问题一直以来饱受争议,也是长期以来影响用户数量发展的瓶颈之一。从当初的宽带资费、手机资费一直到现在的3G资费,永远都是让很多消费者放弃选择的最主要原因。

  虽然现在国内有3家3G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也算是激烈,但是垄断现象依旧存在。从中国电信的3G网络投入商用的那一天起,中国正式进入3G时代,三家运营商也在不断的调整资费以期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但是“性价比”作为一个关键词,直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