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金立发布3G战略推动3G进入寻常百姓家

    “实用又好用,是超越任何一次通信代系更迭的永恒法则!”9月2日,在全面提速3G的战略发布会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坚定地表示。美国高通、大唐联芯科技、爱可信等3G产业链上的重量级合作伙伴也一同亮相,共同为金立3G战略助威。“让3G实用又好用”,成为中国民族手机企业面对3G的一次理性的告白。

    回归消费者立场,让3G实用又好用

    在2G时代,作为国产手机第一阵营的代表,金立创造了连续7年稳步发展的奇迹。此次金立“让3G实用又好用”的战略,与其最新发布的品牌主张“实用又好用”一脉相承。“让3G实用又好用,就是实实在在为消费者考虑。用户其实并不关心复杂的制式、技术,他们只在乎产品和服务用起来是否称心如意。”刘立荣一语道出3G战略的内涵。

    数据显示,在超过半年的市场预热后,二季度国内3G手机整体销量仅24.2万部,不足整体手机销量的1%。 在引导消费者真正从2G走向3G,主动迎接3G的道路上,终端的多样化、应用的人性化越来越受到关注。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让3G实用又好用,显示了民族品牌在3G时代的冷静与实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 3G终端也不能一味追求高科技概念。金立“让3G实用又好用”的战略,实际是让3G终端更贴近本土用户,是通讯市场化发展的一个进步。

    以产业链之力,推动3G走入寻常百姓家

    2009年时间过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纷纷向终端厂商发出号召,终端正在成为产业链普及3G的关键因素。联动上下产业链,在研发、产品、推广、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创新,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成为了金立3G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发布会上,金立展出了TD86、TD108、CE708等系列3G产品,覆盖TD和EVDO两种制式。通过视频通话、手机电视、无线上网、好易用软件等四个功能区的演示,三款产品集中呈现了金立在3G应用上的突破。以TD108为例,在演示CMMB数字电视功能时,屏幕可以自动调整为横屏,满足了用户喜欢用横屏看电视的观看习惯。

    “为了构建完整的3G竞争链,金立在组织架构上也做好了准备。”据了解,金立集团专门建立了以杭州德科为代表的研发子公司进行3G研究,实现了与TD技术的全面同步,拥有“3G终端应用软件”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金立还于去年5月成立了北京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专注于与三大运营商的业务合作。“我们将把金立在开放市场积累起来的研发优势、渠道优势、服务优势、用户群优势与运营商主导的定制市场充分融合。推动3G进入寻常百姓家,需要3G产业链合力。”刘立荣表示。

    以产业链之力,让3G实用又好用——金立3G战略不仅是对产业链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对3G所代表的新生活负责。这将是3G时代,以金立为代表的国产手机的使命,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