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凌厉性能!九州风神冰凌400黑玉评测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2009年9月2日 国内散热器高端市场中不乏性价比产品,九州风神之前在这一领域布局较多,耳熟能详的有黑虎鲸、黑虎鲸金尊版、冰翼6、冰刃等等。有些散热器甚至被拿去和U120E这样的散热器做对比,足以说明了其良好的性能,不过这些散热器的价格均超过200元,在100-150元附近九州风神之前一直缺少有力的产品,今天我们拿到的冰凌400黑玉就肩负着撑起这部分市场的重任,我们看看它是否能胜任。

九州风神 冰凌400黑玉

    这款散热器就好像冰刃的小兄弟,使用了92mm的风扇,塔式结构,4根热管,具体细节我们往下看


散热器正面特写

    散热器正面看过去,风扇正好罩住了所有上面的鳍片,散热器采用了两组鳍片,底下一组贴在底座上。

    散热器底部的鳍片离上面还有相当的距离,应该不会和主板上的元件打架,一会儿我们找一款LGA1156的主板试试。

    这款散热器的鳍片采用蝴蝶交叉式,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的体积,延展散热片和空气的接触面积。

    散热器底部的鳍片是铝材质,底座和鳍片包住四根热管,热管的弯曲程度并不大,应该不会损耗里面的毛细结构。

    散热器底部采用镜面打磨工艺,并没有使用最近常见的热管直接接触方式,实际上采用何种方式并不重要,只要工艺好,两种方式在散热性能上的差异并不大。

    散热器风扇使用铝条固定在散热体上,正反面可以各安装一个风扇形成前进后出的风道,风扇四个角的孔位上安装了防震脚钉,有效减低噪音。

    散热器可以支持LGA775、LGA1156、AM2/AM2+平台,而且扣具安装非常简便,尤其是针对INTEL的两个平台,只需要抽拉扣具的长度即可实现兼容。AMD平台上的安装几乎和原装散热器安装方法一摸一样,非常方便。通过小巧的设计,冰凌400黑玉一下成为百元级全兼容平台散热器。

    我们找了一套LGA1156平台做了实际的安装,采用了富士康 Inferno Katana主板,实际上对一个塔式结构,采用9cm风扇的散热器而言,很难会和其他元件发生冲突。尤其是P55平台中实际上只有一个南桥,更不会发生兼容问题。

    我们刚刚拿到散热器时,还没有Core i5处理器可用,等了两天后才凑足了一套完整的散热平台。配置如下:

     处理器:Core i5 750  2.66GHz
     主  板:华硕 P7P55D DELUXE
     电  源:航嘉X7 900W
     散热器:九州风神 冰凌400 黑玉
     内  存:芝奇Trident DDR3 1600 2GB
     硬  盘:希捷7200.11 250GB
     显  卡:GTX285

    我们使用Everest中的稳定性测试工具让CPU满载,首先在默认频率下测试,如果没有问题再使用超频设置。


测试平台实物


Core i5 750信息

    默认频率的i5 750工作在2.66GHz,不过我们开启了Turbo Boost后频率会增加一些。电压比较低,1.16V。

    测试中核心1-核心4最高温度都维持在52-55℃之间,平均温度在50℃,很不错!看来一会儿要使劲超频才对得住这个散热器。

    我们调整了处理器电压,也改了外频和倍频,最后以4GHz的水平进行最终的超频测试!


超频后CPU信息

    电压增加到1.288V,频率增加到4013MHz,半导体的功耗随电压的平方成正比也与工作频率成正比,这样算下来,如果刚才的发热有95W,那么现在将有167W!

    四个核心的最高温度都维持在72-74℃,比未超频时升高了20℃;平均温度在65-67℃,比未超频时升高了17℃,不过系统依然很稳定。


温度总结

    编辑总结:

    每一次平台升级对电源与散热器而言都是一次机会,想抢夺中价位市场,使用Core i7平台是没法做顺水船的,因为当前买i7的用户不会仅花100元买散热器。所以九州把i3与i5看做顺水之舟理所当然,冰凌400黑玉压制超频加压的Core i5到4GHz,我们足可以信任它的性能。时机是好时机,产品是好产品,关键要看下一步市场反响了。现在报价169元,一段时间后还会降价不少,对底价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等它全面铺货后去淘宝看看,就像九州风神之前的产品,价格一定会让您满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