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中联通中期业绩:收入785亿 利润66亿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国联通”,600050)今天公布了2009年中期业绩。2009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企业内部融合,发挥全业务资源优势,快速推进3G试商用,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上半年,按照公司重组合并后口径计算,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4.9亿元,其中,移动业务实现通信服务收入350.7亿元,同比增长6.2%;固网业务实现通信服务收入414.0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下降9.8%。固网业务当中,宽带业务收入为120.9亿元,同比增长10.3%。净利润为65.1亿元,同比下降45.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103元。公司GSM用户数累计净增701.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14,037.7万户。移动增值业务占移动业务通信服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6.8%,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公司固网宽带用户累计净增483.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3,491.3万户。

    公司于一月七日获得3G(WCDMA)运营牌照后,全力推进3G网络建设和业务运营准备,网络已形成规模覆盖。年内公司3G网络覆盖城市将由年初计划的284个扩大到335个。同时,3G试商用按照计划,正在顺利推进。

    为实现全业务运营,公司构建了新的品牌体系,并于四月二十八日正式推出了全业务品牌“沃”。“沃”承载着公司全新的服务理念,体现了公司“创新”的企业形象。相信随着公司网络质量的不断改善、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以及3G业务的正式推出,“沃”将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

    八月二十八日,公司与苹果公司就iPhone手机的合作达成协议,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iPhone 手机,这将为用户带来新的通信和信息化体验。

相关报道:iPhone正式入华专题

    上半年,公司移动业务稳定增长,移动增值业务比重持续增加,3G业务启动;固话业务继续面临较大的下滑压力,固网宽带业务继续保持增长。

    公司GSM用户数累计净增701.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14,037.7万户。ARPU为人民币41.7元,环比基本持平。移动增值业务占移动业务通信服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6.8%,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GPRS收入达到13.6亿元。

    公司固网宽带用户累计净增483.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3,491.3万户, ARPU为60.2元,同比下降13.5%;本地电话用户累计流失111.8万户,用户总数达到10,845.2万户。固网非语音业务收入占固网通信服务收入(不含初装费)的比例达到47.2%。

    随着网络技术的演进和客户需求的多样化,中国通信业正经历着历史性的变化。这为通信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传统通信运营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半年,公司将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保持移动业务的稳定增长,努力降低传统固话业务的下滑速度;重点推动移动增值业务、固网宽带互联网业务和融合业务的较快增长,提高非语音业务和新业务对收入的贡献。高度重视3G业务工作,进一步建设优化网络,不断创新产品,完善市场营销和终端策略,继续推进3G试商用,使3G业务在年内成功推向市场。同时,公司将坚持融合创造新优势、结构调整促增长、3G实现新发展,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