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和谐"信"生活!三款手机输入法终极PK

● 3.S60 V3输入法其他输入对比    

    接下来将要介绍的,是正常的文字输入之外的其他内容的输入,比如标点符号输入,个性图标的输入,当然也有火星文等字符的输入,年轻的朋友应该会比较关注这一点,年轻的男女在发信息时,经常会穿插在文字中一些特殊符号,不仅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同时也取悦了对方。

A4输入法:

    A4输入法关于标点符号的输入,是通过点按“*”键来完成的。每屏显示出了4行7列共28个标点符号,并且可以通过数字按键来选取。而表情则需要通过长按“*”键来调取,不过由于表情字符的“体积”较大,所以每屏显示的数量为4行3列共12个表情。

   

    A4输入法支持了3类符号的显示,不过在成对符号自动联想、符号表锁定
、符号表首行自动记忆这三项中没有得到支持。

点讯输入法:

    点讯输入法在标点符号的调用上同样采用了点按“*”的方式,和A4输入法不同的是,点讯输入法的字符显示较为齐全,几乎满屏的现实涵盖了8行8列共64个字符显示。并且每个字符间的空隙较大,白底黑字的显示效果也令查找与分辨较为简单。通过“#”键可以实现行间的切换,通过数字来选取。

   

    尽管点讯输入法在A4输入法的基础上,符号的显示增加到了9种,但是依旧没有支持成对符号自动联想、符号表锁定、符号表首行自动记忆这三项功能。

搜狗输入法:   

    搜狗输入法关于标点符号以及特殊符号的显示特别丰富,通过点按“*”键来调出标点符号,还可以通过短按“*”键来实现特殊字符的选取(长按“*”可直接到表情符号选取),就像我们使用电脑上的搜狗输入法一样,这里有中文标点、英文标点、网址邮箱、图形符号、数学符号、希腊字母、拼音注音、平假名、片假名和偏旁部首等字符的选取。

   

    搜狗输入法不仅在字库的容量上有着特有的优势,同时在特殊字符库中同样占据着领先地位。符号的显示为12种,并且支持成对符号自动联想、符号表锁定、符号表首行自动记忆这三项功能。

总结:

    在这一章节中,搜狗输入法完胜其他两家输入法,不仅在特殊符号的数量上远远领先,而且通过成对符号自动联想、符号表锁定、符号表首行自动记忆这三项功能的支持,将手机输入法的功能发挥到极致,不过从使用感受层面来说,A4输入法符号输入的方式更简便、点讯输入法符号输入的显示更为清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