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让X58无地自容!P55 SLI双卡性能首测

    “主板的一小步,芯片组的一大步”——何以这样评价i5+P55平台呢?因为Lynnfield(i5-7X0、i7-8X0)首次将北桥整合到了处理器内部,CPU和GPU历史上第一次直连。

    X58平台的发布,给世人带来了众多先进技术,也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但发布后的一年来,高高在上的定位导致这套优异平台难以入住寻常百姓家。在IT领域,高端产品代表先进的技术和企业的形象,但不一定是好产品,如果不被用户所接受的话,就没有实际意义。

    从这个角度来思考的话,P55平台可谓是肩负重任。Lynnfield和Nehalem相比,仅仅是删掉了一条内存控制器而已,性能损失非常之小,其它所有的先进技术都得以保留,甚至还有新诱人特性——历史上首次将北桥芯片的功能集成至CPU内,真正意义上做到了CPU与GPU的直连。

    通过笔者之前的测试来看《买i7+X58的后悔吧!i5+P55性能全测试》,Lynnfield和Nehalem在CPU性能方面几乎没有差别,X58平台的三通道并没有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

    除了CPU之外,配套主板方面X58和P55最大的区别就是,X58支持双X16(北桥提供),而P55仅支持双X8(CPU提供)。随着NVIDIA开放对P55平台SLI的支持,对于用户来说两套平台唯一的差别就是SLI和CF模式,那么P55 SLI的效能相比X58 SLI会有多少差别?本文就为大家揭开这个谜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