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万金油DSLR 看白领MM带着D5000去旅行

白领MM选相机:从S10到D5000

    夏天,一定是要在路上的。

    在城市生活的太久的人,都需要定期去自然充电,平静浮躁的心灵。

    从6月就计划出发,去呼伦贝尔,走在蓝天白云下,看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唯一缺的就是个相机。从尼康S10遗失后,就没有买新相机,一直在犹豫中。

    从奥林巴斯的傻瓜胶片机,用到索尼的P100,再到尼康S10, 已经不满足于卡片机按快门式的单纯折腾。用简单的PS虽然可以修正效果,但始终限制太大。对于旅行爱好者来说,错失美景,是最大的痛。

 

 

附:本文作者和她此前使用的尼康S10在一起,她在获得D5000之前一直使用这台尼康早年制造的便携式DC

    一堆狐朋狗友建议买单反,我对比一番,还是顾虑。一是单反体积都太大,女孩独自出行不方便携带,二是用惯了卡片,一下子要面对复杂的单反,总是有点没谱。出行在即,如果因为相机操作不熟而不能记录下草原美景,就遗憾了。

    有人推荐了尼康D5000,说是尼康最新出的单反相机。作为升级版,专业相机应该有的优点,它都有,一般相机没有的,它居然也有。而最让我心动的一点是,里面带有卡片机的操作菜单,各种模式选择也都一摸一样,画质却大好。有之前操作S10的经验,我很快就熟悉了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