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GPS频道 PCPOP首页      /      GPS频道     /      评测    /    正文

GPS运动腕表!Garmin领跑者405详评测

触控操作 功能丰富

    介绍完了它的操作方式和配件,下面我们来逐个体验一下它的相关功能。首先,显示时间和日期应该算是它最基本的功能之一了,触感环的12点钟位置便是time/date的操作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Forerunner 405显示的时间和日期不能由用户自行更改,时间是从GPS卫星获取的,这意味着每次GPS定位成功,它都会自动更新系统时间。


时间日期显示界面

    触感环的3点钟操作区的功能是training,如果轻触屏幕就会进入电池剩余电量的显示界面,方便用户掌握机身电量的多少,以便掌握充电时间,再次轻触该键屏幕就会自动切换回时间和日期。


“训练”相关的选项设置菜单

    长按training即可进入该机的“训练”功能,不过在进入训练状态前Forerunner 405会先自动启动GPS。在training功能菜单下按住触感环6点中位置的Menu按键即可进入“训练”相关的设定选项,其中包括心率、简易、间隔、进阶四种训练模式。其中“心率”模式的目的是在设定的运动距离内让用户的心率尽量维持在设定的一个高心率范围中(需佩戴心率监测器);“简易”模式最为常用,可以设定一个预计要完成的跑步距离、消耗的热量或是运动的时间,然后再设定一个运动速度进行训练;“间隔”模式则是在简易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运动休息时间,这样就可以把一定距离或是一定时间的跑步训练计划分解成几个段落来完成;在“进阶”模式中,用户可以使用在桌面端使用Garmin Traing Center软件中编辑好的运动计划。


存储的“训练”记录

    Forerunner 405最多可以储存1000个训练记录,折合成一般人的运动记录大约可以存储的时间跨度为两年左右。


虚拟伙伴界面

    虚拟伙伴是一个强大的功能,用户甚至可以使用以前的训练记录通过Forerunner 405的虚拟伙伴功能和自己的训练记录进行比赛,非常人性化,不过实际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是,跑步过程中不时的看手表屏幕会让运动变的更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