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轻薄≠妥协!ThinkPad T400s全面评测

● 操作体验 小心翼翼的改变

    据我们了解,尺寸重量、性能参数或者接口布局,这些无时不刻影响着消费者的最终选择,作为产品理性的三个组成部分,他们无疑具有较强的参考性。但“设计为人所用”,操作性无疑影响着用户的使用体验,有些时候,为了更加愉快、舒适的心情,我们在考量产品时不得不变得感性一些。

    机身C面的键盘部分,ThinkPad T400s提供了与T400相同的操作空间,19mm键距全尺寸键盘,同样面积的键帽;与之不同的是,新款轻薄本键盘布局和组合功能键有一些改变,下面编辑就带您一一进行盘点。

ThinkPad T400s机身C面布局

    首先,键盘布局最明显的改变要数“Esc”和“Delete”键了,从使用习惯来看,变大的按键从而减小按击力度,也便于使用者定位;其次,与“Fn”组合的“F1-F12”按键的功能也发生了变化,老用户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第三,大小写切换键的键帽上设计了指示灯,令操作反馈更加直观。


ThinkPad T400s变大的“Esc”&“Delete”按键

    第四,蓝色的“ThinkVantage”和开机按键与T400相比袖珍了许多;第五,音量调节键合二为一,虽然没有节省空间,但看起来更加新颖;最后,T400s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一个麦克风禁用快捷按键,在视频会议进行中,倘若涉及到保密内容,用户可以在不中断会议的情况下通过该按键来屏蔽本地音频,达到保护隐私的目的,这对于不少商务用户来说是个贴心的功能。


ThinkPad T400s快捷键一览

    至于键盘手感,编辑认为本机与T400相差不大,敲击键盘时的感觉干脆利落,键帽迅速的回弹令快速录入毫不拖泥带水,相信这也是不少粉丝津津乐道的一部分了,本文不多赘述。


ThinkPad T400s触控板

    最后再让我们了解下本机的触控板,与ThinkPad T400相比,T400s触控面积更大,且触控区域表面有点状辅助设计,手感和定位性能稍有进步,另外支持多点触控技术令实用性有一定提升。需要说明的是,本机上排按键巧妙的进行了弧度处理,在拇指敲击空格按键时提供更好的辅助感。

    虽然我们从T400s机身C面找到了近十处改动,但一段时间的使用让我们感受到,新品仅仅算是在细节方面做出了微调,总体称得上“小心翼翼的改变”,而正是这种小心翼翼的改变,左右了本机带给用户的操作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