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轻薄≠妥协!ThinkPad T400s全面评测

● 仍然值得慢慢品位的机身细节

    屏幕转轴处是我们迅速了解ThinkPad型号的地方,在这里我们不仅发现了“T400s”的字样,另外新品的金属转轴也较T400更加宽大,我想这可能是专为超薄的屏幕所设计的。

ThinkPad T400s/T400转轴对比

    同样是可拆卸的DVD光驱,ThinkPad T400s与T400弹出方式却大相径庭,或许把开关放置与机身底部会令本机更加简洁,但我们通过尝试表明,拆卸T400s的光驱我们需要两只手来完成,而T400只需一只手即可。实用性和美观,我想不同用户有不同的观点。


ThinkPad T400s/T400可拆卸式光驱对比

    ThinkPad T400s延续了系列传统的七排按键,本机依然将扬声器设计在键盘的左右两侧,为整个C面省去了不少空间,新款扬声器部位采用了一层网膜进行装饰,虽然谈不上多么美观,但与T400的圆孔设计相比,本机更加注重细节上的点缀,且防尘效果也有一定提高。


ThinkPad T400s/T400扬声器对比

    为了将大部分接口转移到机身后端,ThinkPad T400s的锂电池被设计在机身底部,一方面可以节约有限的空间,另一方面使掌托处的温度不会太高。


ThinkPad T400s将电池设计在机身底部

    不过对于经常不插入电池使用的用户而言,电池作为机身底部的一部分,T400s将缺少一个垫脚,导致机身不稳,这多少有些遗憾。


ThinkPad T400s/T400状态指示灯对比(左为T400s)

    也许有的朋友会问,“ThinkPad T400s的指示灯在哪里?”,没错,由于这方面作出了简化,新款轻薄本的状态指示灯并不显眼,我们在屏幕转轴处仅发现了三个指示灯(T400为十个),顶盖处只有两个(T400为三个),诸如蓝牙灯、小键盘灯都被屏幕显示所替代,可以说T400s将所有的功能型指示灯分散开来。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倘若在光线阴暗的环境下使用,少量闪耀的指示灯对用户的干扰较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