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Forrester显示:云计算受大型企业欢迎

    泡泡网企业频道6月30日 根据Forrester的研究报告显示,大型企业很明显对云计算更加感兴趣,尤其是与中小企业相比,这将开启传统网格计算的一场大革命。

    Forrester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表示,1000人以上的大型公司对云基础的虚拟化服务器感兴趣的程度明显大于企业规模小于1000人的企业。

    25%的大型企业正在或者打算使用按需支付型的虚拟服务器,类似于亚马逊提供的弹性计算云。有18%的中型企业(企业规模为100-999名员工)和15%的小型企业(企业规模为6-99名员工)表示计划采用托管式的虚拟服务器。

    在这份报告中,我们发现一个反常规的现象,似乎中小企业更容易接受基于云架构的服务(cloud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 ),Forrester的分析师Frank Gillett在报告中写道:关于云架构式服务(cloud IaaS)的传统观念是错误的。

    Forrester发现了企业规模与会选择虚拟服务器的用户之间的一种原始联系。这明显违背了传统的理论,以前的观念总是认为小企业缺乏IT技能、经营规模小、流动的IT投资不充裕,因此他们会对外部提供的IT服务更加感兴趣,并且投资会比大型企业多,Gillett写道,我们相信这是因为大公司具有更多收获最新技术的渠道,而且也更喜欢接受那些真能为自己带来成本节省的IT技术,比如X86服务器中的虚拟化,部署了虚拟化就为扩展云服务起到了一个先决条件的作用。

    虽然目前大多数企业对从外部托管虚拟化服务器还停留在打算阶段,但未来这将是一个大趋势。在这项报告中我们看到已经有1/5的企业已经或者有预算会购买这样的外部托管服务了。报告中还称大型企业比起建设内部云网络对外部云服务更加感兴趣,并且倾向于按需付费的虚拟服务器为其终端用户服务。这正驳斥了,大型企业对外部云不感兴趣的传统论调。

    22%的大企业和17%的中型企业及10%的小型企业表示正在或者打算开展内部云。在这三个阵营中,企业似乎更希望获得由可靠的供应商提供的云服务,而不是自己搭建的私有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