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0分转1部蓝光!国产CUDA转码软件首测

    Badaboom的局限性这么大,导致它只适合做评测用,没什么实际意义。作为用户来说,CUDA技术有多强悍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能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在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CUDA优势之时,最终用户还是只能用CPU转换视频,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终于,我们盼来了国内首款支持CUDA的视频转码软件,完全开源并且永久免费的MediaCoder在最新版本当中加入了CUDA编码器。此前MediaCoder所有编码器都是依靠CPU运算,现在能够与时俱进率先加入GPU加速支持,的确难能可贵,引用MediaCoder开发人员的话说就是:

    “近两年NVIDIA的CUDA技术似乎成为业界新宠,其优良的科学运算加速能力确实首屈一指,引领着并行运算潮流,各行业都纷纷采用它来加速,搞得我们也跃跃欲试,呵呵,另外还有很多网友对MediaCoder的厚爱,希望在MC上体验一下CUDA加速的快感,于是我们决定了用CUDA加速MediaCoder转码。

    年初我们几个开发人员就开始酝酿着采用CUDA加速H.264编码,毕竟H.264现在比较火,还是比较有前途。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的开发,CUDA加速的H.264编码器终于诞生,让性能卓越的MediaCoder又添一利器。”

    笔者一直都是MediaCoder软件的忠实用户,该软件由于对多核CPU优化支持非常到位,因此我们经常用它进行CPU视频编码测试,也常用它给iPhone转视频看。现在它率先支持CUDA,笔者自然要对其进行深入测试,从兼容性、易用性、速度等各方面考察,与CUDA的代表作Badaboom进行全面对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