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破封杀省资源 TP-LINK共享上网一体机

    共享上网已经成为家庭用户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这个问题的重点就在于:如何使用一条宽带线路让多台电脑同时上网。在讨论“共享上网一体机”之前,我们先针对这个问题做一些分析。

{imageTitle}

宽带布线的多少取决于你选择的设备

    从国内宽带情况来讲,大多数个人用户都使用ADSL的接入方式,对于终端设备使用的情况,我们列表看一下,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

 

方式一

方式二

方式三

方式四

方式五

方式六

所需设备

运营商赠送设备

ADSL Modem

ADSL Modem + 有线路由

ADSL Modem +线路由

路由猫+线路由或有线路由

路由猫+交换机

劣势

1、我的网络,我却做不了主

2、路由功能不齐全

3无线信号不太好

 

1、不能共享

2、没有无线

1、不够简洁

2、没有无线

3共享得不到保证

1不够简洁

2共享得不到保证

3、不够省钱

1共享上网太被动

2、重复投资

3不够简洁

1无法解决共享被限制

2路由不齐全

3、不够简洁

4、不够省钱

    对于以上的分析,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相同的使用感受,布线杂乱;容易产生卫生死角;多台设备耗电量大;有问题不知道是哪台设备出现的问题等等等等。但除了这些,国内ADSL还有一个致命伤,那就是路由封锁。

    网络尖兵和星空极速我想对于非大城市的用户来说都是噩梦一样的存在,上图是TP-LINK公司不辞辛勤总结出来的全国各地封锁示意图,我们看到除了大城市和西部地区,一般都被这两项技术所封锁,共享上网成为了一种奢望。

    针对以上两种情况,TP-LINK的“共享上网一体机”概念应声而出,从字眼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类设备的出现就是为了应对“共享”与“一体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