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公关广告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技术分析:驱动人生驱动精灵对比PK!

    随着电脑知识的普及,“驱动程序——电脑的灵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此做为业内著名的“驱动人生”和“驱动精灵”2款驱动管理软件就受到了众多争议。今天我们就来从技术层面分析下这2款驱动管理软件的优缺点,以便大家更好的选择使用。

    “驱动人生”这款软件,一直被广大的装机爱好者称为“功能较多驱动专家”,因为她至今仍在为包括七彩虹之内的众多硬件厂商提供驱动技术的支持。这款软件最大的亮点是:“驱动人生一直坚持走正版路线”。在她的驱动库里几乎每一款软件都来自于研发团队的仔细测试,从而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在安装这些驱动的时候,每一个驱动程序都是完好无损的。而“驱动精灵”这款软件,一直有“电脑保护神”的称号,她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网上拥有大量的镜像地址,因此有着大而全的驱动库,让你有了选择更多驱动的机会。

    “驱动人生”在使用功能及理念上,她追求的是驱动与硬件的最新及非常好的匹配。也就是说使用驱动人生时,她为您选择安装的硬件驱动有可能不是最新的,但肯定是最匹配的,最适合你的硬件发挥功能的。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她省去了您用于选择不同版本驱动的时间,直接安装那些经过千百万用户测试,性能效果与您硬件匹配度最高的驱动,操作起来也更加简单快捷,让您工作娱乐无后顾之忧。因此适用于那些想节省时间,但又想得到非常好的驱动的用户。而驱动精灵在这地方的做法是:列举多个驱动程序的版本,给你选择的空间,从而可以让您更仔细的辨别哪个驱动才是最好的。她追求的理念是:要给用户更多的选择的权利。可以说这2款软件在这方面的做法是各有千秋,因此,她们分别适用于不同的人群了。

    “驱动人生”所追求的文化氛围及设计风格。从驱动人生的安装界面上可以看到其设计简单、清晰、大方,而且她对驱动库的要求也只有一个“正版、完整、无毒”,并且为用户提供非常好的匹配的驱动,以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为主脉线路。其设计界面以体现驱动下载安装“专业化”为主(如图1).“驱动精灵”长久的追求是全面,以满足更多的用户的主线。其庞大的驱动库,几乎囊括了所有市面上已知的各种驱动版本,让其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设计界面以卡通可爱博得了大量用户的喜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