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外加芯片 Intel让ATOM具备1080p解码!

    [泡泡网主板频道5月21日]来自HKEPC的消息称,据台湾PC业者表示,为了进一步强化下一代Atom平台的图像处理能力,Intel将与Broadcom合作推出HD解碼升级方案,PineTrail平台可选择配搭由BroadcomBCM70015芯片,达成1080p硬件译码能力,预计2009年第四季量产。

    根据Intel PineTrail平台技术白板书,下一代Atom处理器代号为Pineview,将内建内存控制器及显示核心,配搭代号为TigerPoint的系统单芯片,双芯片架构相比上代产品所占体积减少64%,而且功耗相比上代更低,令产品更纤薄、可达成被动式散热的可能性。

    效能方面,新一代Intel PineTrail平台无论处理器或是显示核心效能均有所提升,不过在图像处理能力上,则无法满足高Bitrate的MPEG4及VC-1译码能需要,由于未来高分辨率影片需求不断提升,为了弥补图像处理能力上的缺憾,Intel计划与Broadcom平台,为Intel PineTrail平台提供外置图像处理芯片解决方案。

    现时,Intel已认证了Broadcom BC M 70015芯片,成为PineTrail平台的可选择配置,这是一颗单芯片图像处理器,144BallFBGA封装,芯片大小为10mmx10mm,需配搭一颗DDR2或DDR3内存颗粒,支持AVG/H.264、VC-1、WMV9、MPEG2格式,分辨率可达1080p,在闲置时功耗为30mW,播放720p影像时功耗少于500mW,播于1080p影像时功耗亦少于1W。

    据PC业者表示,Broadcom将会于8月份提供BCM70015芯片工程样本以供测试,支持WindowsXP及Windows7操作系统,10月份将进一步提供Linux操作系统,预计2009年第四季正式量产。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