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运营商=奸商? 看3G引起资费/服务转变

    从3G走入国人的视野,到国内3G牌照正式发放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但实际上,不论是对于刚刚拿到烫手牌照的运营商,还是充满热情又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现在有关3G的一切还只是刚刚开始,它必然在发展与转变过程中经历竞争、困惑、收益与失落,从而最终走向成熟。

由3G引起的 资费向服务的转变

    随着3G的到来,转型这个词已经变成了业内的时尚词汇。当传统的通讯不再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运营商、制造商就只能利用各种机会进行“转型”,这种"转型"不仅仅是为了进步,更是为了生存。

    所谓“转型”指的是一个企业在发现其所处的竞争和发展环境已经发生或就快发生变化时,对自己的经营方式或者方向作出调整,向新的方向发展。

    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曾提出了从传统的基础电信运营商转型为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构想。中国移动也将自己的口号由“移动通信专家”变成了“移动信息专家”。而现在的中国联通,更是提出了“沃”这个品牌,改变Logo颜色,提出向信息服务,媒体和娱乐业转型的TIME计划

构想如何变成现实?从2G走向3G 

    去年上半年信产部已经开始了手机资费改革,手机业务“单向收费”的推进以及漫游资费的大幅下调都与“电信重组”密切挂钩。这两项改革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受益,还为中国电信产业的重组清除极大的障碍,也是为未来的3G发展铺路。

    现在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面启动,3G的发展无可避免的引起了原有资费与服务的转变。有人曾总结,中国的电信十年一大变,而从94年至今已经十多年的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3G来得算是晚的,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很多朋友的迫不及待,不过通过近半年来的资费之争,可以看出3G还存在着先天不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