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随笔:王老吉到奔驰 IT卖场促销那些事

    泡泡网上海分站5月9日 从07年下半年股市崩盘后,和股市景气度休戚相关的、以徐家汇卖场群为代表的上海IT数码零售业就开始率先显现出不景气的迹象。进入08年后,这种迹象开始成为潮流,尤其下半年,场内跑路、倒闭都已经司空见惯。“2008年,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温总理早在08年3月两会期间就如是讲到,极具预见性。如是乎我们战战兢兢,期待早点送走最困难的08。

    幸运的是,我们苦熬一年,终于送走了最困难的08。

    ……

    不幸的是,随后,迎来了更困难的09。

    市场有如开车,08年市场不过是从快档切进慢档,就在从业者期望市场淡季早点过去之际,卖场又受到了国际国内经济大环境的很大影响,09年初干脆从慢档切进倒车档了……没有最困难,只有更困难。


装机商闲得慌,打牌打发时光

    装机量下降,淘宝、京东、新蛋抢市场,金融危机影响,价格透明等各种理由,把场内装机商、批发商等吃得死死的,不过混吃等死的只是少数,不少商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促销——这个过去屡试不爽的法宝,于是各种各样的促销新鲜出炉。

    我们不妨看看近期卖场内的那些促销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