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N个新单反+无敌镜头?索尼的绝地反击

难以置信的镜头:索尼80-200mm F1.4G

    索尼在PMA09期间拿出了6支新镜头的模型,然而和此前对A700和900的长期展而“不发”相似,索尼的Alpha单反部门似乎又在制造什么玄机——总之,在佳能的EOS 500D风光无限之时,除了尼康以D5000顽强抵抗之外,其他APS单反领域的传统厂商似乎都变成了观众。

    尽管昔日SLR领域的老二Minolta早已转行干起了办公设备,不过Alpha的粉丝们依然视索尼为唯一可以抗衡NC的力量。因此,我们就看到了以下这信息:

    本文接下来叙述的一些内容,连笔者本人都不敢相信,不过考虑到有来自国内外的一些文字和图片依据,因此依然编辑整理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有图不一定有真相,也许这些最终被证明是子虚乌有,不过即使如此,还有那些没有实现的镜头模型等着大家。


    目前所有关于这只“怪异镜头”的情报,源头都指向了Photohobby,这是一家泰语网站,但照片看起来更像是为厂商设计的宣传彩页草稿:


镜头的照片看起来更像是CG作品


这些照片上的G和SSM是金色的,而不是索尼现在自作主张的银色G标示


屏这些照片看,这支镜头除了对焦和变焦环外
外观上带有了更多Minolta时代G镜头的特征


有人称,索尼日本官网上也贴出了该镜头的照片,不过笔者
并没有在这个页面上看到能证明这个镜头存在的任何信息

    目前互联网上流传的,该镜头的具体性能参数如上图,不过有人士指出,105mm的滤镜口径理论上几乎不可能制造出相对通光孔径恒定为F1.4的80-200mm变焦镜头。而且没有后部滤镜插座的设计也让人怀疑这支镜头是否是有人故意混淆视听的杰作。

    此前索尼AMC部门有关人士在接受日本本土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要改变跟着别人走的局面,将会拿出有Alpha“特色”的强大新品。也许这种BT指标的超级镜头也是其中之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