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两款1500W电源一起来!侨威电源详测

    电源风扇控制测试

    此款电源配备了140x140x25mm Yate Loon D14BH-12风扇,尽管这款电源功率够大,但风扇看上去并不“奢侈”。


电源风扇

    这只是一款普通的7扇叶的滚珠风扇,从Yate Loon官网上得知这款风扇的最高转速是2800RPM。


风扇转速与输出功率图

    在600W负载前,电源风扇转速一直保持在1000RPM,虽然风扇不是特别安静,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足够了,其他类似的电源一般在400W时风扇就开始提速了,而且在最高负载时转速比这个还会更高。

    当负载增加时风扇转速线性增加,最高达到了1900RPM。个人来说在最高速时我觉得噪音比较大,在1400RPM时,也就是负载为800W时噪音就明显了,虽然这个负载对实际使用的电脑来说并不容易达到,而且在这个负载时估计电脑里其他设备也很难安安静静的了。

    1300W负载时在电源的入风和出风口温度差别是14℃,这项很正常。因此尽管这款电源功率确实够大,但噪音也不是没有,追求静音的用户最好还是选择在这方面做了特别优化的产品。


电源效率测试

    这款电源在中度负载时出现最高效率:超过85%!负载继续增加,效率有所降低,在1250W负载时效率开始降低到80%以下。

    5V待机输出测试

    从这篇评测开始我将加入待机输出的测试,测这项时需要关闭电源,只留5V待机的输出。


5V待机测试

    NRP-HC1501电源通过了这项的测试(电压浮动应该在额定值的5%之内),不过电压的下降也比较明显,在满负载时最低降到了4.8V,5V待机是很多USB设备在电脑处于睡眠状态时使用的一路供电,在电脑“挂起”(S3能量状态)时它也为为系统内存供电。

    产品总结:

    我并不想讨论1500W的功率在实际使用电脑时是否有必要,因为我们只是给各位做了一篇特别的电源测试,我们先假设它有必要吧,那么Xigmatek NRP-1501有能力保障这种应用吗?尽管由于我们的测试平台的限制,只能把负载加到1300W,但通过我们的测试可以说没问题。电源能提供足够的电压稳定性,而且纹波也都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电源内部温度也没有升高很多。电源体积很大,但算不上巨型,电源提供了足够的接头可供使用(如果能多增加一些SATA供电接头就更好了)。尽管这款电源功率巨大,但噪音并不比和典型的PC电源更大,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要求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