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无知"最可怕!键盘鼠标辐射权威测试

    泡泡网鼠标键盘摄像头频道4月23日 有很多原因会让我们对某件事物、甚至是现实中不一定存在的事物心生“畏惧”,例如曾经的可怕经历,或是宗教信仰等等。而对事物的不了解,或是一知半解无疑也是让我们对某些事物“避之不及”,甚至心存“恐惧”。但更“可怕”的是对某些事物的“误解”,这会让我们失去了解真相的机会和勇气。

    目前,我们对自身、家人健康的关注已经提高到了“空前”的高度,但在这个电子产品充斥的时代,电磁辐射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关于IT产品的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危害”的论调也是随处可见,其中就不乏键盘的辐射在PC组件中“位居前列”的说法,这让很多朋友对我们每天都要接触、使用的键盘不禁心生“恐惧”。但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键盘、鼠标的电磁辐射究竟有多大?

对于电子产品辐射的关注,很多朋友是始于手机


使用简单的自制设备“感知”辐射


电磁波是震荡且垂直的磁场与电场的向量积


电磁波频谱(可点击放大)

    从上面的电磁波频谱可以看到,电磁波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包括可见光等等,都属于电磁波。

    简单了解了电磁波,那由电磁波引起的辐射真的很可怕吗?键盘、鼠标的电磁辐射又如何?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在下文将进行数据化的测量,让我们真实,客观的理解键盘、鼠标的电磁辐射。


欲了解更多外设产品辐射测试内容,请点击图片

2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