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七大创新五点不妥 戴尔Adamo深度剖析

  想必不少读者都还记得Thinklight,还有惠普EliteBook的键盘灯,其设计初衷是方便用户在光线不足时方便使用键盘。其中Thinklight与屏幕边框融为一体,十分出色,惠普EliteBook屏幕边框为平面式,为实现这一功能,只得采用弹出式键盘灯。戴尔Adamo却另避蹊径,非常成功的实现了键盘灯功能。


黑暗中输入

  Thinklight等键盘灯是从屏幕顶端方向照下来,Adamo并没有沿用这一思路,而是从键盘着手,设计了全新背光键盘。


键盘LED背光源

  Adamo键盘灯创新设计可分为三部分,包括独特的键盘背光,半透明磨砂按键,还有智能背光程序。Adamo键盘底部铺设了大量LED灯,打开键盘帽可以看到,每个按键下都有多个点光源,进一步解剖发现,键盘底板上覆盖着多条带状LED灯,LED灯居于键帽正下部分,正是这些LED提供了键盘背光源。


磨砂透光按键

  半透明磨砂按键可谓精巧。一般键盘字符印刷是在按键上印刷需要的字符,这类似于凸版印刷,Adamo键盘有所不同,其按键材料为半透明磨砂材质,键盘上色时,保留键盘字符为透明,这类似于凹版印刷。经过这一系列相对复杂的处理后,Adamo别具一格的键盘就打造成功。在光线充足环境中时,Adamo键盘字符为乳白色,在黑色背景映衬下,字符清晰度较为理想;当光线较暗时,打开背光后,键盘字符呈现乳白色辉光,无论环境光线多么糟糕,Adamo键盘输入都是一个愉悦的旅程。


一般亮度背光


高亮背光

  Adamo键盘不仅有硬件上的LED背光和半透明按键,还设计了相应的软件控制程序,可提供背光亮度调节功能、空闲状态自动关闭的节能功能等。背光亮度调节可提供背光关闭、一般亮度、高亮度三种模式,用户只需通过“Fn+F6/F7”即可操作,该功能无需驱动和应用程序也可以使用。空闲状态自动关闭的节能功能可控制LED背光在用户约78秒未使用键盘/鼠标后自动关闭,而当用户再次操作键盘/鼠标时,背光又自动恢复。另外,Adamo快捷键背光灯状态同样也可手动调节,并与键盘背光灯同步。

    综合来看,Adamo键盘与快捷键背光设计充分考虑了实际应用,改善了用户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