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菜鸟进化论! 解读常见的硬件术语误区

    编者按:网络已经成为继报纸、广播、电视之后的第四大传播媒体,它以其互动性、即时性、综合性及超文本性等突出特点,对越来越多的网民产生巨大的影响,学习硬件知识不再来自学校,网络也是一个不错的老师,但无论现实中还是网络中都存在着一些IT硬件概念上或是理解上的误区,只是网络上居多而已,这些内容或概念无处不在!我们必须认清这些误区的存在,这样可以让我们不必贻笑大方或是吃亏上当。

    人们常说网络语言具有特殊性,但是作为网络编辑来讲,对于网络上的文章或是新闻上的文字把握还是至关重要,错别字和错误的语法在文章中是难以避免的,毕竟网络上的文章都是海量更新的,因而对于质量的要求便不如报纸或是书刊那么细致,不过大部分错误可能只会犯一两次,但是现在网络上的某些术语错误确早已是根深蒂固,不仅仅是一人或是几人犯错这么简单,通常这种错误小到文章中,大到网站的架构中无处不在,其实这种术语的错误是可以避免的,只是由于写者与读者都没有觉察到的关系。

    其实除了上面的常见术语错误以外,一些IT的硬件术语也存在着误导消费者的概念,商家通过一些模棱两可的词语,想方设法的令消费者为某一种不存在的性能或是技术买单,这是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最头疼的问题,面对一大堆技术名词,尤其是看到一大堆连串头晕眼花的英文,在很多宣传资料上特别喜欢使用一些看起来很专业的词语,长长的英文字母加上一些让内行人士都不知何意的词语,把本来很普通的东西用专业术语包裹得天花乱坠。在产品资料以及广告宣传中,误导宣传、隐瞒事实、跨大表现几乎成为了“业界标准”。

某网站的产品库截图,眼尖的朋友可以尝试去找找术语错误

   归根结底,网编人员屡犯不改的术语错误和商家的术语营销理念都是这个领域的术语误区造成的,当然,还有一些玩家自己对于术语理解的误区,在IT领域有关这类的现象数不胜数,如果要一一指出正恐怕很难做到,现在笔者就着重举出一些常见的易错的IT硬件术语方面的错误及误区,以帮助更多的网编和消费者不再被人充当菜鸟和冤大头,要知道网编的一句错误术语会令读者质疑整篇文章的可信度,而消费者对硬件常用术语的匮乏会令金钱白白的流入JS的口袋。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