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看电影的秘密武器 电视24P技术大揭秘

○ PAL制-仅仅差一帧而已

    PAL制是每秒25帧图像,共分50场。因此要把24帧的电影格式转化成PAL制电视内容,业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电影的播放速度稍微条快一些,也就是让原本要在1秒钟走完的24帧图像,在24/25秒的时间内走完。由于只差一帧,因此这种转换方式并不容易被普通人察觉。因此用这种方式转化的电影节目,PAL制播放时的时间肯定会比电影院观看时少一些。

    以一部120分钟的电影为例,转化成PAL制后,总的帧数不变,仍然是24×60秒×120分钟=172800帧,播放速度变成每秒25帧,总的播放时间就减少为172800/25=6912秒,也就是115分钟12秒,比原本的时间少了4分48秒,累积效应还是挺可观的。


音频损失是24P转PAL制后的最大遗憾,而这正是绝大多数AV发烧友不能容忍的

    此外,这种方法转换后虽然视觉上的差异不容易被看出来,但是我们知道电影是一种结合了画面和音频的艺术形式。在提高了画面的播放速度之后,影片中的伴音信号播放速度也会变快,这就会导致声音变尖、走调。对于很多玩家来说,这也是难以接受的事情。

    由于这种方式存在较多缺陷,因此后来又出现了另一种电影转电视PAL制的方案,就是将每24帧图像的第一帧重复一次。虽然这样做也不是特别完美,但也比上面的第一种方式要好了不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