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第2代Caviar GP硬盘 WD WD20EADS实测

本文图片和文字来源于Tom''s Hardware台湾站,文中观点仅代表原站思想

● 目前最高2TB容量——WD20EADS

    一年多前,WD(Western Digital)正式推出能提供最高省电效率的Caviar GP系列硬盘,属于桌上型3.5吋硬盘,搭载单碟容量为250GB的磁盘,储存容量分别有1000GB、750GB及500GB,随后再增加640GB版本,这一系列硬盘拥有16MB高速缓存,支持NCQ(Native Command Queuing)技术、Serial ATA/300传输接口、主轴马达可以进行动态调整来达到一个适当的转速等,而我们在WD Caviar GP:省电环保的1TB硬盘报导中曾详细评测1TB版本,随后也在省电硬盘大车拼报导中,针对硬盘效能与省电部分,详细比较容量为750GB(WD7500AACS)、500GB(WD5000AACS)版本与Hitachi生产的省电硬盘Deskstar P7K500,结果证明WD7500AACS、WD5000AACS拥有较佳的能源效率。

WD20EADS是第二代Caviar GP系列硬盘最高储存容量版本

    如今,硬盘的制造技术提升,WD成功地推出单碟容量为500GB的磁盘,目前第二代Caviar GP系列硬盘正式上市,最高储存容量一举提升至2TB,另外还有1.5TB以及1TB版本,三款产品型号为WD20EADS、WD15EADS、WD10EADS,分别搭载4、3、2盘片数量,高速缓存增加至32MB,WD提供3年硬件有限保固服务。这次,我们就收到WD20EADS,也是第二代Caviar GP系列硬盘最高储存容量版本。


WD20EADS底部外观

    在外观上,WD20EADS与其他GreenPower系列或桌上型3.5吋硬盘并无不同,硬盘上的规格卷标注明包括2TB容量、32MB高速缓存、序号、制造日期、各国安规检磁认证等信息。另外,关于这款硬盘启用spread spectrum clocking (SSC)、Power Up In Standby(PUIS)功能的Jump设定也标示于规格卷标上。

WD20EADS硬盘规格卷标,(点击可放大,下同)

    相较于前一代Caviar GP系列硬盘,第二代Caviar GP系列硬盘沿袭多项Intelli等技术,包括IntelliPower、IntelliSeek、IntelliPark技术。IntelliPower技术能够使得主轴马达可以进行动态调整来达到一个适当转速。IntelliSeek技术优化非常好的搜寻速度,让硬盘在可接受的性能下,同时也保持低功率消耗。IntelliPark技术可以将磁盘读取头移开磁盘的表面,以减少空气阻力,并高度确保降低磁头与磁盘的磨损,同时也在运送时更安全地保护硬盘。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