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立杆见影省电20W!新9600GT绿色版测试

    在写本篇测试前,笔者先小续下自己选择9600GT的原委。作为一位硬件爱好者,对电脑性能的要求非常苛刻,电脑内部各种配件大都选择最强的,比如CPU使用Core i7extreme 965并超频至4GHz、硬盘用SAS卡加SSD组Raid0当系统盘提升速度、存储盘20TB、内存12GB DDR3-1866、显示设备用两台30寸液晶……虽然不能说全都是优异但也很高端,但其中唯独显卡采用的是3D性能比较弱的9600GT。

集团军闪电降临!40款9600GT显卡横评

无奈之选——最强静音显卡9600GT

    所以笔者的显卡就成为许多同事和朋友鄙视的对象,“那么NB的配置居然才配个96GT”、“畸形,丢人啊”、“配置再怎么高最新的游戏还是跑不动,有什么用啊”……

    其实笔者并不是不想用高端显卡,只是近年来显卡的发展都太过极端,高端显卡视庞大的功耗发热于不顾,片面提高3D性能,最终都演变为一个个庞然大物,风扇转速越来越高,满载运行时恐怖的噪音比吹风机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对于笔者这种噪音敏感型家庭用户来说是无法接受的。选择能够在被动散热情况下长期稳定运行、并且性能较好的显卡才是我的目标,经过笔者对各款中端显卡的筛选,只有9600GT能满足这种要求,96GT以下级别性能实在不值一提,而96GT以上级别的98GT、4830等靠被动散热是镇压不住的。


即使是这样的散热器,也仅能被动镇压住9600GT

    很多人购买显卡都追求性能价格比,按照这个标准的话:96GT、98GT、98GTX+、GTX260……几乎每个价位的产品性价比都很高。但是很少有人会追求性能功耗比,现今GPU的功耗发热要比CPU高很多,四核CPU的TDP也不过95W,而9800GT的TDP就高达110W,更强的显卡则轻易突破200W!想要让显卡静音+省电确实要困难很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