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富士施乐产品荣获日本政府节能大奖

业界首家连续10年获奖企业

    (2009年2月10日,东京)近日,富士施乐再次荣获日本政府节能大奖。由日本经济产业省颁发的第19届节能大奖中,富士施乐的10个系列24款彩色数码多功能机/打印机*1荣获自然资源和能源厅最高长官奖。这是富士施乐自1999年凭借其彩色数码多功能机DocuColor 1250首次获奖以来,第十次捧得该项大奖,也是业界首家连续10年获此殊荣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产品还包括了在中国上市不久的采用新LED技术的ApeosPort-III C3300/C2200和DocuCentre-III C3300/C2200数码多功能产品系列。这几款产品在中国获得了包括“年度技术创新”、“绿色IT产品”等十多个媒体大奖,也是业界荣获媒体大奖最多的产品。

    富士施乐本次获奖产品均采用了非常先进的节能技术,如:富士施乐最新研发的供电控制技术ASIC可以在CPU断电的情况下保持网络连接;获奖产品的睡眠模式能耗仅为2W*2,比以往产品节能80%以上*3;这些产品的典型能耗*4减少了73%,其能耗水平达到国际能源之星标准,这些都是业界领先的节能性能。另外,由于使用了富士施乐研发的新LED打印头,采用发光二极管(LED)作为光源,曝光装置可节约45%的能耗。

    此外,富士施乐还努力做到在生产过程中节约能耗。由于采用了生物塑料*5即以玉米为原材料,并占到产品重量的30%,富士施乐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可使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使用传统塑料(ABS树脂)时减少至少16%*6。

    1997年,富士施乐制定了长期节能计划,旨在为防止全球变暖贡献力量。该计划提出加大节能技术的研发力度,到2005年富士施乐产品实现降低50%能耗的目标。由于产品生命周期中50%以上的能耗来自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富士施乐加强了在这方面的研发。经过不断努力,富士施乐重点改进了直接影响能耗的定影技术,并将其与其它各项技术应用到不同输出速度的彩色及黑白产品中,富士施乐也因此而荣获所有产品线的节能大奖。 (参看图表1)

    1997年到2007年间,尽管富士施乐数码多功能产品在日本市场占有率增长了44%,但随着富士施乐在节能技术方面的改进,每台设备降低了45%的能耗,在客户使用过程中的能耗总计降低了21%,相当与减少了47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参看图表2) 

    未来,富士施乐将继续努力研发出更多的节能环保型产品,为防止全球变暖贡献更大的力量。

    *日本节能中心官方网站:
http://www.eccj.or.jp/index_e.html

图1:富士施乐历年获奖产品

图 2:富士施乐数码多功能机在使用过程中的能耗统计(在日本)

*1 获奖产品包括:

DocuCentre-III C2200 P, C2200 PF, C2200 PFS, C2200 PF-UD, C2200 PFS-UD
DocuCentre-III C2205 P, C2205 PF, C2205 PFS
DocuCentre-III C3300 P, C3300 PF, C3300 PFS, C3300 PF-UD, C3300 PFS-UD
DocuCentre-III C3305 P, C3305 PF, C3305 PFS
ApeosPort-III C2200 PFS, C2200 PFS-UD
ApeosPort-III C2205 PFS
ApeosPort-III C3300 PFS, C3300 PFS-UD
ApeosPort-III C3305 PFS
DocuPrint C2250, DocuPrint C3360

*2 DocuCentre-III C3305 PFS

*3 DocuCentre-II C3300 PFS

*4 典型能耗: 一个工作周的能耗(5天开机、运行及睡眠/关机,两天睡眠/关机)

*5 生物塑料: 包含一定量的有机成分,例如植物

*6 基于富士施乐定义的产品制造周期
 

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背景资料:

    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于1995年1月3日成立,注册资本为3,900万美元。这是富士施乐公司在华设立的一家投资性公司。

    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的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沈阳、武汉、杭州、天津、青岛、大连、南京、西安、重庆、东莞、合肥和福州等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另外,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外高桥保税区注册了一家子公司-富士施乐实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目前,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有员工2000多名(不包括所投资的生产企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