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三足鼎立投奔谁? 谈谈中国3G那点儿事

    小灵通,听到这个词,我们会想到可以动的固话,虽然功能没有手机丰富,覆盖也不咋样,但光凭话费的优势就可以赢得很多用户的芳心。工信部门最近发放的通告如下:所有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应在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以确保不对1880-1900MHz频段TD-SCDMA系统产生有害干扰。

    这个通告就意味着小灵通的死亡,因为在某些地方小灵通的频率影响了TD-SCDMA的使用,小灵通退网后将把频率划归TD-SCDMA。小灵通这个已经发展了10年的产品,已经来到了它生命尽头,虽说是过时的技术,但也有一些被强迫的感觉。这也说明了,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只要你在TD发展的道路上作祟,那就等着包青天式的处决吧。

    毫无疑问,中国移动目前最该干的就是发展用户,7000万小灵通用户应该是最容易获得的,小灵通死后,这些用户肯定会重新选择手机,中国移动会借此机会将TD手机推销给这部分用户,而且会以各式各样的方案来诱导这些用户,这是一个完美的手段。

    但新联通和中国电信也会大力发展自己的用户,到时候三家比拼肯定是谁的价更低价、谁的策略更好,谁才占优势,毕竟小灵通用户属于低端用户群,7000万也不是个小数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