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最强性能且零噪音 看牛人打造绿色PC

    个人电脑发展了近十年,性能可谓是突飞猛进,即便是主流电脑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要求,遗憾的是,现今电脑的发展似乎已经走入怪圈,晶体管产品(CPU、GPU)性能的提升无非是通过堆积更多的晶体管和轻度地改良架构两种手段。存储方面,机械硬盘就是通过增大单碟容量提升性能。内存方面则是通过高频率来提升性能,种种方案加之在一起,早就了现今电脑的高性能,但随之也带来了负效应,那就是功耗激增和热量堆积。综合来看,虽然每年PC产品的性能大幅提升,但算下来能耗比(性能/功耗,即我们为高性能付出的代价就是大功耗)却增幅不大。

优异配置的代价真的是高功耗高噪音吗?

    相信不少发烧用户都会感觉到,PC在性能增长给我们带来快感的同时,也带来了高功耗,以及让人身心烦躁的噪音。这点尤其凸现在超频、游戏等过程中。造成这样的现象,主要是硬件本身造成的,从08年硬件的发展规格来看,除了intel的i7处理器将先前众多先进技术融一身,算是架构提升外,其它DIY产品无非就是简单地通过堆积晶体管提升性能。


高性能电脑通过技巧调节同样也能静音

    那么,在硬件规格固定,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的情况下,我们是否有技巧掘弃电脑的这种使用模式,让我们享受强大性能的同时兼具静音。且看笔者好友,国内媒体资深评测编辑,中国著名硬件玩家Roc如何打造静音电脑,给大家电脑的静音之路做个参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