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仅18元花费!三诺N-35G的超简易打摩法

    泡泡网音频频道12月16日 摩机,其实不一定要花费多少钱,方案一定要多么的复杂。也许有人会提出一定的疑问,但是三诺首届摩机大赛中级组的亚军——宋宏斌先生,便很好的为大家诠释了这一点!


    把N-35G拿回家后,就迫不及待地放上几张试音碟来试听。果然如评测所说的,箱子三个频段比较均匀,高频明亮、解析力不错;中频有一定厚度;低频下潜也不错、量感很好,这些都得益于它所采用的电子分频技术。但是,箱子的整体音色通透,同时听感略为偏冷,我想,这也应该是电子分频的一个特色吧。

    细听以后,确定了我的打摩方向:1、增加高频的清晰和纯净度;2、低频量感不错,但控制力可加强;3、中频的厚度应该还有提升的余地。马不停蹄,立马出动工具开始我的打摩之路。

全家福

    把两个4700μF的滤波电容拆掉,换上两个10000μF的,跟着各并上一个小0.1μF的。

    由于电容的体积,我只能将其用热容胶将它粘在电路板和箱体内壁上各一个,避免两个一起挤不下。

    然后,更换输入耦合电容,原配的是2颗2.2μF的小电容。在这里,我将其置换成两颗3.3μF电容。

 

    改造完毕,立刻封箱试听,效果确实不错。尽管音箱还没完全煲开,但已经能听出高频部分比之前细腻,中频相对厚实了,低音弹性明显增强,音场也较之前开阔。总体听感的确是有改善,估计等箱子完全煲开后应该效果会更明显。

    费用合计:

    10000μF电容        8元×2=16元
    2.2μF的小电容     0.5元×2=1元
    3.3μF的小电容     0.5元×2=1元
                           共计18元


    其实,摩机就是这样,也许很简单的一点改动就会让声音有很大的变化。而这,也是摩机过程中的一种乐趣。另外,宋宏斌现身这份方案的花费仅18元,恐怕是这次大赛中花费最少的了,有一定实力和兴趣的朋友,不妨模仿着玩一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