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Acer第三季Netbook出货215万台超华硕

    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12月11日 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华硕和Acer对2009年上网本市场出货和成长的超高预期难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数据,2008年第三季度全球上网本出货量为561万台,同比增幅高达160%以上。其中,Acer以Aspire One一款机型出货215万台,份额约为38.3%;华硕则出货170万台,市场份额为30.3%;名列第三的惠普出货仅33万台,第四名微星出货32万台,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8%和5.7%,接下来依次为:戴尔、OLPC、Medion、Kohjinsha(工人舍)、英特尔CMPC、联想及东芝等。

DisplaySearch公布的上网本出货量及市占率数据

    而从包括传统笔记本和上网本的整体来看,业内知名的仍为惠普,市场占有率为19.7%,不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6%;Acer则凭借收购Gateway、Packard Bell之优势增长2.7%达到17.1%,出货量更是增长65%。


DisplaySearch公布的笔记本市占率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五的华硕与东芝市场占有率基本持平,年出货增长量更是高达189%。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