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没有永远的敌人:英特尔携手NV对抗AMD

    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12月9日 面对AMD在超低价电脑平台的频频举措,英特尔迅速应变,对NVIDIA开放Atom处理器平台。自今年六月发布至今,英特尔对Atom处理器平台不但采取了搭售策略,更是限制了上网本、上网机不能采用独立显卡,使NVIDIA、SIS等厂商无法借机分食。

    英特尔最大竞争对手AMD日前发布了Yukon与Congo平台,虽定位为“5000元以下中低端笔记本”,但业者普遍解读为针对英特尔Atom而推出之产品。

    英特尔与NVIDIA合作之后,首先将推出针对Nettop上网机的MCP79芯片组,至于Netbook则要视合作情况而定。不过有业者分析认为,英特尔与NVIDIA能否在Netbook市场展开合作,主要取决于AMD在该领域的作为,英特尔并无意打破一家独大之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早先时候NVIDIA曾与威盛(VIA)商谈Nano处理器搭配MCP79芯片组之计划,但近期威盛却表示该合作进展暂缓。

 

相关文章

    《分析称英特尔移动平台占有率继续增大
    《联手对抗Intel NV推出移动芯片MCP79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