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48SP打平96SP!流处理器数是唯一吗?

    [泡泡网显卡频道 12月3日] 自进入DX10时代以后,NVIDIA和AMD都不约而同的引入了“统一渲染架构”这个概念,正式将传统的像素单元和顶点单元整合,整合后的叫做流处理器。所以,流处理器数量的多少就成了衡量显卡性能高低的重要指标,NVIDIA与AMD也同样以流处理器的数量来划分显卡的高低等级。

    确实,在我们之前的很多评测文章中都反映出,显卡的流处理器数量确实决定着显卡的性能,在其他规格均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流处理器数量较多的显卡,可以获得好的速度。不过,这一切好像在最新发布的9600GSO身上并不奏效!

为王位而生 GeForce8800全面解析测试

    为了处理掉生产9600GT时留下来的一些体质不算太好的产品,NVIDIA最近低调的推出了一款新版的9600GSO,也就是9600GT的阉割版。新版9600GSO拥有48个流处理器,显存规格一般为256M/256Bit,也有个别厂商推出128Bit的严重缩水版,这里就不提了。

    我们再回过头去看看老版的9600GSO,最早的9600GSO是G92核心的阉割版,实际上就是最早的8800GS,虽然是阉割版,但流处理器数量一点也不少,高达96个。显存配置一般为384M/192Bit,之前有个别厂商推出过768MB的版本,不过量非常少。

    可以看出,新版9600GSO在流处理器数量方面只有老版的1/2,显存位宽比G92版本9600GSO高了一些,频率上也要高一些,如果根据我们的“唯流处理器”理论,新版的9600GSO即使超频超到爆,性能也不可能和老版的9600GSO相比。那么事实是否真的是这样呢?这就是我们今天测试要讨论的话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