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会"一指神功" 微星豪华超频版X58详评

    供电方面,微星采用引以自豪的DrMOS供电技术,其包括Green Power、XpressCool和RapidBoost技术,其芯片又称“超频节能芯片”,微星将这种服务器主板才会出现的技术应用到民用级别产品当中,并且只在自家高端的Intel平台主板使用过,不过这次率先应用在了AMD平台上,其实DrMOS是由Intel在04年提出的,是将传统MOSFET供电中分离的两组MOS管和驱动IC以更加先进的制程整合在一片芯片中。

     之前,DrMOS只是应用于服务器等级的芯片,它的加入能够让服务器在工作时更稳定,更节能。三合一封装的DrMOS面积是分立MOS的4分之一,而功率密度却是分立MOS的3倍,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超电压和超频的潜力。DrMOS能在主板高负荷运作时,比其他厂牌同级主板有更高的用电效率,减少能源浪费,进而达到省电的效果;而在超频效果上,透过DrMOS的超低电源反应时间和低阻抗特性,可以轻松应付狂热玩家对高端主板更严苛的超频工作,大幅提升整体效能。

黄袍加身!微星最豪华超频版790GX详评

黄袍加身!微星最豪华超频版790GX详评

    此外,系统在高负荷运作时,DrMOS芯片的发热量低,减少了热能产生,自然也降低了风扇噪音,增加系统稳定性。经测试,同样条件下,传统供电部分的MOSFET温度可达121摄氏度,而DrMOS最大温度为68.9摄氏度,DrMOS温度要比传统供电部分的MOSFET温度约低一半,无疑会给用户带来超稳定的工作效率,对超频用户来说更是如虎添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