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极致性能 技嘉X58主板三通道内存实测

    在奔腾4时代栽了跟头的英特尔,痛定思痛,改变发展策略,根据自身特点出发,制定出钟摆tick-tock(即英特尔芯片技术与微体系结构创新发展步调模式)发展方式。在过去的几年中,tick-tock发展步伐远远地将竞争对手甩在身后。

    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是什么?显卡?NO,最重要的莫过于CPU和主板的合理搭配。CPU的代代更新,同步也加快了主板的发展,从酷睿2诞生起衍生的P965芯片组,到现在的nehalem衍生出的X58芯片组无不是这样,唯有通过芯片组才能发挥出CPU全部功能。

    此次nehalem的降临,最大的改变就是抛弃了伴随INTEL CPU十几载的FSB,转而采用先进的QPI(QuickPath Interconnect)内存控制器技术,终于将系统中的总线带宽瓶颈彻底根除,那么集成内存控制器对系统性能的提升有多重要?用户是否需要使用昂贵的DDR3内存使用3通道技术?本文将对此进行研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