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黑莓价值超雅虎 微软盯上新收购对象

    泡泡网资讯频道10月22日,随着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众多IT巨头都面临利润下降、裁员、股价暴跌的窘境。不过,这也给了投资者更多的机会。据外电报道,黑莓手机制造商加拿大RIM公司可能正面临被收购的可能,而买家就是微软。

{imageTitle}

    报道称,RIM现在的股价为53.80美元,相比今年6月的最高点148.13美元已经跌去60%。Canaccord Adams公司分析师Peter Misek在其一份报告中暗示微软可能对收购RIM感兴趣。

  苹果的进攻以及经济疲软导致黑莓手机需求减弱,这些都直指RIM的软肋。

  分析师Misek指出,从无线领域来说,微软收购RIM会比在互联网领域中收购雅虎更有价值,“微软在PC互联网搜索这一仗上已经输给Google,而眼下,另一场战争——移动互联网也可能要败北”。而RIM在无线数据网络处理技术上相当出色,并且和微软企业级email工具结合紧密,如果微软能收购RIM的话可以增加无线互联网的胜算。

    但收购RIM并非易事。目前,RIM的两位创始人Balsillie和Lazaridis共拥有RIM 12%的股份,而“这两人几乎从没出售过自己手头的股份”,分析师Faucette表示说。

  此外,另一个问题是RIM一直来被看成是加拿大的骄傲。如果RIM的创始人反对恶意收购的话,加拿大人肯定会站出来。加拿大机构多伦多道明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共持有RIM 18%的股份。分析师Faucette指出,“想要那些股东以50美元卖掉在三个月前曾达150美元的股票,那几乎不可能”。

  报道指出,RIM另外一个潜在买家是诺基亚,诺基亚一直受困于无法拓展北美市场。■

    相关链接:

    叫板谷歌 微软将收购黑莓进军手机业

    雷曼兄弟破产 黑莓等5大IT巨头皆遭殃

    阅读更多关于 RIM 黑莓 收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