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指纹识别或成移动硬盘发展新趋势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于数据信息,现实中不乏因个人资料泄露给自己带来麻烦的例子,更有因为数据泄漏造成商业机密被窃取带来惨痛的教训,信息无价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现在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都应用上了指纹识别技术来对信息加密,但是指纹加密硬盘能否挣脱价格高昂的因素而成为未来发展新趋势?需要市场表现给予回答。

    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重要资料泄漏所带来的灾难很可能是毁灭性的,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虽然平时存储在硬盘或者电脑里的资料丢失不至于造成这么恶劣的后果,但是每个人都有保护个人隐私的权利和需求,尤其是在这个网络高度普及的环境下,自己结婚的照片、孩子成长的记录如果被放在网上也感觉是件很窝火的事情。 

   同样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而言,随着信息化工作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功能需要通过数据的传输和共享来实现。这些信息和数据既包含业务数据,也包括财务凭证、报表、人事档案资料以及结算信息等等,哪一样都够得上需要加密保护的级别,可以说,这些数据是中小企业最为珍贵的财产。 

   在这个信息化日益加剧的时代,设备有价而数据无价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一旦因为各种意想不到的原因而导致数据被盗,其损失将会是难以估量的。个人用户的数据安全,尤其是移动数据安全已经越来越重要。

    存储产品的多种加密方式

    至于加密方式的选择,不同用户也会有不同的要求。个人用户往往将关注点放在一些对个人隐私和资料的保护上,企业用户对安全性的要求更高一些,但是无一例外关注点都是在可靠的安全性上面;同时,对于成本的考虑也是一个方面。当前,存在于移动存储产品上最主要的几种加密方式包括:软件加密、芯片加密和指纹加密等。 

    尽管各大安全软件公司一直都将个人数据加密技术作为研发重点之一,但事实上,经过十余年的推广和研发,软件数据加密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普及。究其原因,技术不成熟、标准不统一、使用繁琐等问题,让那些即使是有数据保密需求的用户,也被拦在了技术门槛之外。人们需要一种真正可靠、安全、便利的加密方式,来满足日益紧迫的移动数据安全需求。

    时下很多高档电子产品都配备了指纹识别系统,这种加密方式被业内人士誉为最贴谱的数据安全平台。以指纹进行个人身份确认和权限认定,避免了密码设置的繁琐和易于破译,依靠每个人指纹的稳定性和唯一性,赋予了这种技术不可比拟的安全性。但是,技术的高端及不够成熟也让指纹硬盘产品的价格高居不下,人们苦于无法找到安全与便宜之间的平衡点。

    联想吹响指纹硬盘普及号角

    作为一项在功能上和使用上都有绝对优势的加密方式,指纹加密技术的普及不仅需要技术本身的成熟和完善,还需要行业领导品牌的积极推动,即只有在使用成本降低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它才有普及的先决条件。联想对于指纹硬盘平民价格的推动,为指纹加密时代的到来创造了成熟的条件。

    从最初的大容量普及风暴号角的吹响,到后来产品差异化营销策略的提出,联想在技术、品质、产品还是价格方面都始终走在其他厂商的前面。本次以899的价格强势推出320G指纹型产品也集中体现了联想品牌的综合实力。联想对于指纹技术的研发已经有几年的时间,其间也推出过尝试型的指纹加密产品,但因为整个指纹技术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高投入、高成本的局限阻碍了这一技术的普及。如今,在整个技术已经成熟的平台上,加大研发与生产投入,已经为指纹型产品的大势扩张铺好道路。

{imageTitle}

    联想采用领先的指纹识别动态优化算法,推出的指纹安全型移动硬盘F117,可以通过具有唯一特性的指纹进行身份识别有效实现对数据的保护,而且能够在采集指纹时调整并增强信号,时刻保证非常好的的采集效果。除了能够对数据进行安全的保护,还能够完成对个人数据的有效加密。F117外观时尚优雅,处处彰显着对于时尚元素的把握和不懈追求。以鸟巢钢结构设计作为灵感,直线纹理的线条在错落有致的拼接下颇富简约风格;在材质上首次采用半透明的PC材质,处处透漏着轻盈灵动。创新指纹分区加密并自由调节分区的大小,更易于数据的共同分享和安全存储。

    平民价格触发普及风暴

    以指纹识别作为加密方式的移动硬盘已经有相当长的历史,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大范围的接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受控于价格的因素。以之前某品牌的指纹硬盘为例,价格往往比相同容量的普通硬盘高出一千元左右,超出了消费者对于单一加密方式所能承受的价格成本,所以虽然市场上一直有指纹硬盘产品,但却没有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联想此次推出的指纹安全型移动硬盘F117,价格几乎与普通硬盘持平,320G海量容量的市场售价也仅仅为899元,对于大多数有着安全保护需求的消费者有着绝对的吸引力。以高出普通硬盘几十元或几乎持平的价格,获得一项额外的安全保护功能,这对于每个有着存储加密需求的用户来说,都是一件两全齐美的事情,因此,联想打出的平民价格,也为指纹加密硬盘的大势扩张提供了先决条件。

    移动硬盘产品在经历了近几年迅速的发展之后,大容量硬盘平民化价格的趋势也已经明朗。下一步主导移动硬盘的发展潮流将是什么,以联想为首的存储厂商已经以实际的行动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安全性势必成为移动存储产品最重要的性能指标,指纹加密移动硬盘势必引领未来产品趋势!联想指纹安全型移动硬盘F117的推出,从根本上破除了指纹硬盘价格过高的门槛,几乎与普通硬盘平行的价格为指纹硬盘的大势扩张提供了良好平台。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只需要轻轻滑动手指,就可以完成移动硬盘的开锁解密工作,使用的过程也充满了神秘和乐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一定能向大容量的普及一样成为消费者选购硬盘产品的重要指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