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通路产品七大遗憾? 10款X48主板横评

    测试结束了,当收拾凌乱的测试平台的时候,用被主板被划破的手指,摸着镜子里黑色的眼圈,完成文章的喜悦背后,大脑里留下的是对这十款产品的鲜活记忆。

    参测主板的第一印象

    说道第一印象,很容易让人想到面试,如果说大多数人事主管会在十分钟内形成关于应聘者“第一印象”的话,那么N个十分钟的横评,让我对它们印象极为深刻。

一线华硕、技嘉、微星、ECS、富士康

    不论是在产业上、企业规模、产品上特点上,一线产品都拥有其独特的优势。华硕、技嘉、微星依旧保持着其产品设计、研发实力上的优势。而富士康这次以奢华的产品规格脱颖而出。

    {imageTitle}

    作为稍晚推出的富士康X48主板,从主板外观设计,到随即附件的丰富程度,乃至包装上都是有着极其突出的表现。一贯被视为OEM天堂的富士康,从X48的推出看得出它想做出自己的“声音”。

    通路七彩虹、昂达、杰微、梅捷、超磐手

    还在从事品牌积淀、技术积累、企业规划长期发展的通路厂商,在这次迅速推出X48主板,让我们看到了它们“野心”。虽然产品从设计、搭配具有附加值的服务上,各家都十分用心。但是还是稍有遗憾。

    通路主板的七大遗憾:

    Clear Coms条线帽:

    一个简单的跳线帽,仅仅是为了清除超频失败后,让BIOS恢复初始值。这样一个简单的设计上,一线产品的耐用程度最好,而通路部分厂商产品跳线帽用过一两次就出现了跳线帽外壳脱落的情况。

    细节还需注意。

{imageTitle}

    Debug侦错灯:

    主板上引入Debug侦错灯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虽然板载的Debug侦错灯从报错率上稍微低于独立的Debug侦错灯,但这样的设计还是人性化十足。对于华硕一线产品,附带LED液晶屏的外置Debug侦错灯。

    通路主板还需在人性化设计上做到彻底一些。

    BIOS:

    此次超频测试中,各家的BIOS都尝试了一遍。一线产品依旧保持自己独特的研发实力,主板的BIOS设计中细微设计十分突出。而通路产品在此点上还是稍显不足。

    BIOS研发实力并非一朝一夕就能达到顶峰,自己特色还需加强。

    主板设计:

    外形设计上的华丽、美观度上X48主板已经没有了过多的区别,从其实用性上,十款主板立刻又可以分出高低。从SATA接口、DIMM的内存接口与PCI插槽的间距,到给CPU供电接口、清除Coms条线等等设计上,通路产品还需加强走线研发力度。

    美观已经达到,如何又美观又实用?

{imageTitle}
华硕针对Vista推出的AP TRIGGER设备

    附送增值服务:

    说道产品的增值服务,不论附赠软件还是引进更多的功能,富士康这次较为抢眼,而华硕依旧保持自己多种解决方案的实力,EPU、Express Gate等等设计,让主板从单一产品向平台化前进。

    通路已经尝试差异化设计,软件实力还需积累研发实力。

    后续技术支持:

    一线产品的BIOS后续更新程度可以用频繁来形容,而通路产品的BIOS更新程度只能说是偶尔。假如说应对新CPU的更替,一线产品更容易快速的更新BIOS进行支持,而通路的速读相对迟缓。

{imageTitle}

    服务上的支持,还需加强。

    产品定位:

    高端产品让玩家欣喜。而通路产品定位相对“朴实”。即可以满足低端用户追新,又可以让终端用户感受高端产品。但是“高”度就是无法在向上提升了。

    通路进军高端产品之路,还有一段坎坷路要走。<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