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从45nm到22nm!英特尔未来5年规划曝光

    下周就要开幕的2008年秋季IDF论坛上,Intel又将发布一系列让人惊喜的产品和消息,而在这之前,法国网站Canardplus.com透露了一份关于5年内的计划,据说是在和Intel工程师沟通后,获得了这份未来五年内的一些处理器发展规划,包含了从今年的45nm Nehalem一直到2012年的22nm Haswell。

    据悉,Intel未来的CPU发展将呈现一个叫做“Tick-Tock”(关于这个之前的报道中我们有提到过)的模式。“Tick”表示奇数年份导入更先进的硅晶片制程工艺;“Tock”则表示偶数年份导入全新的架构。总的发展流程如下:

2007年:Penryn - 45nm, 四核(Tick)
2008年:Nehalem - 45nm,四核的基础上导入HT、IMC和QPI技术(Tock)

2009年:Westmere - 32nm,六核、HT、IMC和QPI技术(Tick)
2010年:Sandy Bridge - 32nm, 八核、HT、IMC和QPI技术德基础上再导入革命性的AVX game instruction技术(Tock)

2011年:Ivy Bridge - 22nm(Tick)
2012年:Haswell - 22nm(Tock)

{imageTitle}

  “Tick-Tock”发展模式两年为一个周期,其实这个模式就是告诉我们,Westmere是Nehalem的制造工艺升级版,而Ivy Bridge是Sandy Bredge的制造工艺升级版;而真正具有技术革新意义的全新架构的是Nehalem、Sandy Bridge和Haswell三代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