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奥运后繁体版网站建设成风潮

    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繁体字的上下律动使得中国“和”文化大放异彩,不仅直接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血脉,更将在互脸网上刮起一股繁体字风潮。

    据悉,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参与此次奥运文字直播的媒体,几乎都采用了包括繁简体中文在内的多语言版本。傲游(Maxthon)也与新浪在8月8日奥运开幕式前合作推出了傲游浏览器奥运版,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法文四种语言版本。亿万网友可以通过傲游浏览器快速、自如、方便的获取新浪提供的奥运资讯及参与互动。数据显示,傲游浏览器目前已经被下载超过了1.6亿次。

    “国内门户网站繁体版本的奥运频道,让我们全球华人可以在第一时间分享胜利的喜悦。”一位海外华侨对记者说。据了解,目前繁体字主要在台湾、香港、澳门、北美等华人圈广泛使用,人数约为三千多万。其中不少海外华人,通过繁体版奥运文字直播,与国内人民共襄第29届奥运会盛宴。

    业内人士称,奥运会开幕式对繁体字的展示,或将引发国内繁体版网站的建设热潮。他表示,长期以来,国内大部分网站对繁体版网站的重视程度不够,导致海外华人了解国内资讯时浏览极不方便,只能选择当地为数不多的繁体中文站点。

    “其实,国内繁简互换的技术已相当成熟。”时代网(www.now.cn)负责人表示。以该公司的繁简通商务版为例,网站自身不需要安装任何的软件,不占用任何主机资源,开通网站空间或者服务器即可建立繁简通镜像网站,还可为繁体网站配备个性化的子域名,例如中新网的“中新奥运频道”就使用了“http://big5.chinanews.com.cn:89/gate/big5/2008.cns.com.cn/”这一子域名,其中big5就是繁体网站的标识之一。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在所有500M以上的虚拟主机中,免费赠送这款价值1180元的繁简通,以实际行动支持科技奥运。

    目前,紧随门户网站之后,国内一些中小网站已开始积极应用繁简互换技术。“奥运会是全民的奥运会,建设繁体版网站,方便全球华人,为中国加油!”一位资讯类网站的站长说,“这还能让网站成功地被繁体搜索引擎关注,提高页面收录数量、培养稳定的访客和会员,提升网站综合排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