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45nm四核CPU走下神坛!千元Q8200详测

    虽然竞争对手AMD近年来的表现比较疲软,但巨人INTEL的脚步始终都没有放缓。停产的65nm工艺老一代CPU即将清仓完毕,主流价位45nm工艺的E8000、E7000系列如潮水般涌入市场,虽然价格还是有些偏高,但凭借更大的缓存、更高的执行效率和更低的发热量,45nm新双核倍受DIY玩家追捧。

{imageTitle}

    说到接力工作,INTEL做得不如对手AMD那么完美,AMD有三核而Intel没有,因此双核和四核之间本身就存在很大的断层。Intel双核产品线的划分非常细致,从400到1000元都有非常合适的产品,而四核产品线一直都是单调乏味。之前的65nm版本Q6600一家独大,时至今日Q6600依然宝刀未老,或者是说回光返照,凭借价格优势大受欢迎,而45nm的Q9000系列由于高高在上的价格很难平易近人。

    为了进一步细分产品线,填补中端双核与高端四核之间的空白,同时也是为了取代老迈的Q6600,担负起普及四核处理器的需要,Intel推出了最新款也是最低规格的45nm四核CPU——Core 2 Quad Q8200:

{imageTitle}

  • Core 2 Quad Q8200处理器主要规格:

    主频:2.33GHz
    外频:333MHz(前端总线1333MHz)
    倍频:7(可下调至6/6.5)
    二级缓存:4MB(每两颗核心共享2MB)

    一直以来,Intel的产品线就以二级缓存大小定英雄,这一定位也直接体现到产品的实际性能上,二级缓存更大的Intel CPU性能更强劲,那么,作为Intel低端4核试水的CPU——Q8200,二级缓存仅有4M,双核心共享2M,它的性能又如何呢?

&nb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