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D700评测人像篇:携2470头追踪白领MM

全画幅的D700+为全画幅准备的AF-S24-70

    上周四我们为大家初步展示了D700的性能特点,不过由于天公不做美,户外阴沉且多雾的天气让D700和配合参加试拍的AF-S24-70/2.8以及两只胶片时代的经典镜头AF85/1.8D,AF80-200/2.8D的表现都打了许多折扣。因此当时,大部分的试拍是关于验证D700在室内使用高感光度,进行手持拍摄的效果。而户外拍摄的样片则让人对D700的常规成像表现产生些许疑虑。

{imageTitle}
AF-S 24-70mm F2.8G ED是我们手头仅有的尼康镜头
希望它在D700上的表现比在D300上更优秀

    现在我们终于等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只是可惜85/1.8和80-200不能出场了。不过这也正好给了随D700一起到达本站的AF-S24-70/2.8一个单独表演的机会。

{imageTitle}
和D700一同参加试拍的还有一支尼康最新的SB900程序闪光灯

    在全画幅单反上,AF-S 24-70镜头将不再需要×1.5左右的焦距系数,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另外三个问题:

  • 两端的畸变将表现得更明显,控制广角端附近的畸变将是一个难题
  • 70mm的实际焦距不再能覆盖传统的人像焦端(在D300那样的APS机型上,这支镜头覆盖了85和100mm两个传统的人像焦端)。
  • 在全画幅单反上,CAM3500的51个对焦点整体的覆盖区域会缩小,特别是如果想利用15个十字型对焦点,就不得不经常在合焦后移动相机重新构图。

{imageTitle}
看起来D700不算沉重,在纤纤美女的手中也是应用自如

  • 参测机型:机身:尼康D700;镜头:AF-S 24-70/2.8G ED;

  • 拍摄环境:室外自然光线,室内生活照明(混合了有色的白炽灯和日光灯,辅助照明设备仅一个反光板和SB900闪光灯)

     那么在实际拍摄中,这又会给初次接触全画幅数码单反的影友们带来哪些影响呢?让我们还是一边欣赏图片中的OL美女,一边寻找D700在人像拍摄工作中所表现出的优缺点吧。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