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市场反扑英特尔!本周CPU热点回顾

    虽然电脑硬件的发展非常快速,每段时间都有新的技术、新产品出现。但永远都没有人能够天天跟着产品走。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导致电脑厂家相互竞争、合并。而处理器作为电脑最重要的硬件,这个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因为我们大部分用的就是Intel与AMD的处理器。但近期我们看到威盛以及NVIDIA等芯片厂商也有意进军CPU市场。因此,我们不光要了解这两大阵营的兴衰对抗,以及绞尽脑汁的较量,还要了解其他芯片厂的最新动态,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近期CPU领域都有哪些动作。

Intel/AMD本周热点新闻回顾—【产品篇】

◎ Intel很低调!最高端Nehalem主频3.2G

   据国外媒体报道,Intel最新Nehalem微架构产品将在第四季末推出,我们已经知道Nehelem处理器到目前为止有5种——Bloomfield、Lynnfield、Clarksfield、Havendale和Auburndale,而Nehelem处理器接口有3种,其中两个叫LGA 1160,具体产品的也要等到明年才可以见到。而本年末将推出三款Bloomfield四核心处理器,核心频率在2.66~3.2GHz,针对主流级至高端市场。

{imageTitle}

    据悉,新一代Nehalem微架构采用新的Quick Path Interconnect架构,因此并不兼容于旧有平台,采用全新Socket LGA1366,将配搭新一代X58芯片组,预期性能将比同上代Penryn微架构提升15~30%。这样年末推出的三款Bloomfield四核心处理器最高主频为3.2GHz,我们认为这不是Intel的真实水平,Intel只是不想让Nehelem跑的太快,以防伤及同为3.2GHz的QX9770。

  反观对手AMD也将于今年4季度发布一款被世人寄予厚望的45nm四核处理器,代号为Deneb,就算该处理器主频能到达3GHz,也很难打败3.2GHz Nehelem处理器,因为据称,Nehelem处理器在超频上不受限制,可轻松超至3.4GHz,甚至更高。

    此外,英特尔更新了它的处理器计划。英特尔将在今年7月以后逐步淘汰酷睿2 Extreme QX6850和6800处理器。高性能的四核处理器Q9550和Q9650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淘汰。英特尔四核Yorkfield处理器仍保留在主流市场,其生命周期将在2009年第四季度结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