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优品中的优品 最强水冷版GTX280评测

    七彩虹GTX280水冷版本身就是公版频率公版规格,因此性能方面大家也都心理有数。这款显卡最大的特色就是水冷散热,因此水冷比风冷强多少相信是很多朋友最关注的问题,那么首先我们就进行散热测试。

● 公版GTX280:最高74度

{imageTitle}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七彩虹水冷版显卡在低转速模式下相比公版的GTX280温度降低了6度左右,而且十分安静。

● 七彩虹水冷GTX280低速模式:最高68度

{imageTitle}
低噪音模式下

● 七彩虹水冷GTX280高速模式:最高65度

{imageTitle}
高转速模式

    在高转速模式下,水冷优势明显,在高速模式下,温度仅为65度,将近比公版散热器低了10度,而且噪音表现令人非常满意。从此我们也可看出,该套水冷若解决好散热排的换热效率问题,散热性能会非常好。

    虽然测试中温度的差异不大,但是我们的测试实在裸露平台上进行的,若是在封闭的机箱环境中,风冷下的温度会更糟。而需要强调的是,在机箱中,空气的流通并没裸露平台快,况且裸露平台下冷空气比机箱中更多,这样温度比在机箱中测试低很多。而即使在裸露情况下,风扇的噪音已经很烦人了,相信在若在实际使用情况下(机箱中),噪音会更高。

    一直以来,水冷虽然散热性能噪音控制都不错,但一直没有普及开来,其中的原因很多,装卸繁琐、价格昂贵。对于高端卡来说,价格方面已不存在障碍,现在仅差厂商将安装问题解决好。无疑七彩虹铁马冰河版做出来表率,相信在七彩虹的带动下,未来高端卡高热高噪音的老大难问题会得到更多厂商的解决方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