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华硕EeePC 900面临窘境 恐沦为过渡品

  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华硕将在下周Computex上发布Eee PC 901,采用全新金属外壳、独立Eee PC商标,并换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这样的规格让原本刚刚上市一个月的Eee PC 900市场布局面临尴尬局面。目前全球华硕业务通路纷纷传出拒绝再接受Eee PC 900订单的消息,使得华硕新品上市就面临自己打自己的局面。

{imageTitle}
华硕Eee PC  900

  不过,华硕29日对此表示,Eee PC 900与Eee PC 901针对的用户群不同,目前Eee PC 900型市场需求也仍存在,不认为全球通路端有所谓观望状况,至于Eee PC 900型是否面临被排挤效应仍未知,目前只能说通路端需求持续。

  据台湾媒体分析,华硕急于推出Eee PC 900也是迫于无奈,主要是为了防堵惠普Mini-Note抢先占领市场。相比来讲,华硕Eee PC 900仅是过渡产品,而901才是真正的主力机型。

  另外,Eee PC 901商标由原本ASUS转换成为Eee PC,原本仅属产品名称跃升为独立品牌,不再是其它ASUS笔记本产品系列,然台系笔记本业者对华硕切出子品牌Eee PC看法并不一,部分业者认为华硕品牌分散问题将变多,而Eee系列2008年底有意调整路线,推出精品高阶产品,会让一直以来专注低价、简易、第2台笔记本的风格完全混淆,反过来还会打到华硕自己的产品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