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不让9系专美!某88GT支持HybridPower

    HybridPower混合动力技术是GeForce9系列显卡的一大重要功能,搭配最新的MCP78、MCP72芯片组即可实现这个创新的省电技术,非常迎合用户追求绿色环保的潮流。而对于发布了半年多的GeForce 8800GT来说,NVIDIA并没有明确表示8800GT能否支持HybridPower技术。

    这种情况下,GeForce 8800GT能否支持HybridPower技术就只能依靠厂商的自主研发能力。好技术肯定会令用户心动进而带来需求。精明的厂商自然会察觉到市场的需求,例如索泰最近公布了一款1GB显存的8800GT显卡支持HybridPower技术,成为市场上仅有在8800GT上实现HybridPower的AIC厂商。

{imageTitle}

    这款1GB的8800GT显卡型号为索泰N8800GT-1024D3 HP,采用加强非公版橙色PCB,相当个性化。

{imageTitle}

{imageTitle}

    这两颗位于DVI输出端的芯片就是实现HybridPower的关键所谓,芯片1来自Microchip的PIC16F690,这是一颗即时可编程的单片机芯片,当显卡处于轻负载时,驱动程序会通过此芯片控制周边的电路,以达到转换供电状态。芯片2:PI3C3126QE具有转换功能,实现显卡电源的连接与断开,最终达成省电节能的目的。

    索泰在自主摸索情况下实现GeForce 8800GT的HybridPower功能,可谓是一个不小的技术突破,再次证明优秀研发能力是AIC厂商的非常好的杀手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