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4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探访尊王的内脏 COWON Q5W拆机详细看

  每当提起尊王Q5W,大家首先想到的必定是其强悍的性能表现。相对于其强悍的性能来说,Q5W的机身算是比较小巧的,相信大家对其内部也是比较感兴趣的,到底COWON的工程师是如何将这么多的功能都通通的塞到了一个小盒子里面去呢?下面,就让我的机器作个拆机图片来帮大家彻底解开这个迷团吧。

{imageTitle}

  首先是柴开机器二旁的五颗螺丝,不过Q5W的底盖5个扣子比较脆弱,拆开的时候必须要小心一些。

{imageTitle}

  五颗螺丝柴下之后,就可以很轻易的把底盖打开了,不过由于底盖的有一条电源线是直接和机器连着的, 暂时还不能马上把底盖和正面分开。

{imageTitle}

  小心的拉起电源线,把底部拆开之后,由于电池和底盖粘得很紧,所以就不把电池拆下来了,免得迟些装配麻烦。不过从图上看出,这款电池的正面面积比较大,从侧面看会比较薄,用手摸下去的时候可以摸到中间有一条小缝,看来这块电池是由二块电池组合起来的。Q5W能有这么强劲的续航能力,这块巨大的电池功不可末。

{imageTitle}

  从图一可以看出,Q5W的左边是硬盘,右边是电路部分,主要芯片都用绝缘胶布给隔离了起来。

{imageTitle}

{imageTitle}

  把胶布揭开,之后小心的把电路板拆下来(还有一条排线连接着)。从芯片的参数就可以看出,这款电路板就是Q5W最重要的一块芯片板了。有RMI字母的那块芯片就是鼎鼎大名的AMD U1200 600MHZ CPU。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